CLOSE
法会报道
当前位置:首 页>>道场法事 >> 法会报道
己亥年玉皇大帝圣诞祝寿法会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6934 时间:2019/2/13



2019212日晚,适逢己亥年正月初九玉皇大帝圣诞前夕,泰山碧霞祠谨按道教传统举行祝寿祈福法会。住持张诚达道长率合庙道众云集大殿,设坛上供,讽演仙经;称扬圣号,虔诚礼拜,恭祝玉皇大帝圣寿。



志心祈愿:

 

皇天眷佑,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岁稔年丰。十方善信人等各家道泰,逐户清平;福寿增延,吉祥如意。玄门香火绵远,教法兴隆,道众修真有分,进道无魔。

 

按传统习俗,玉皇大帝自腊月廿五下界巡察凡情,至正月初九圣诞这一天结束巡察,率众仙回鸾返天宫。民间百姓笃信,这一天是向玉皇大帝忏悔和祈求玉皇宽恕并赦免一切罪过的最好日子,因此,旧时人们都要于正月初九举行庆祝玉皇大帝圣诞并恭送玉皇回天庭的祈福活动,一般都是在天井巷口露天地方,虔备清香花烛、斋碗,膜拜苍天,求天公(玉皇大帝)赐福,虔诚表达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同样,正月初九这一天,天下各道教宫观内也都要举行隆重的庆贺活动,广大善男信女也纷纷到宫观里来参加祈福,这一天的庙会即称为:“玉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