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市道协召开三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6612 时间:2020/6/6


65日上午,泰安市道教协会召开三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统战部副部长张庆峰、二级调研员张西忠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市道协会长张诚达道长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介绍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显著特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参会感受和体会。张诚达道长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不变,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重点做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道风道貌,强化内部管理,开展好对外交流、公益慈善等工作,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国家宗教局《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张庆峰副部长作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抓好学习,把《办法》与《宗教事务条例》结合起来,逐条认真研读、学习领会,按照《办法》要求, 细化实化内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好团体职责。二是牢固树立宗教政策法规红线意识,巩固道教领域商业化问题的治理成果。三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每个宗教场所具体情况,制定具体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上级一旦通知场所开放后,确保各场所健康、安全、有序开放。

 

市道协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各道教宫观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