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山东省政协调研组到泰山灵应宫等道教宫观调研宗教工作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6688 时间:2020/7/24


20207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带领山东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一行,到泰山灵应宫等道教活动场所进行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钱焕涛、省政协专职常委赵强、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曲涛参加调研,泰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旗,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副秘书长孙德常陪同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泰山碧霞祠、灵应宫住持张诚达道长率道众接待了唐洲雁副主席一行。




在灵应宫,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解了灵应宫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四进”工作、加强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行免费赠香举措以及规范化宫观管理等相关情况。为了解泰山道教传统文化情况,调研组一行还详细参观了泰山道教文化馆,24日上午到泰山碧霞祠进行了实地调研。




唐洲雁副主席一行对泰山灵应宫和泰山道教的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道教作为我国本土产生的宗教,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泰山道教要结合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道教文化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的新阐释、新弘扬。努力发挥泰山道教及广大信教群众在促进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