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言献策
当前位置:首 页>>住持道长 >> 建言献策
发挥道教文化在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中的独特作用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5569 时间:2019/3/5



全国政协委员、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发挥道教文化在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中的独特作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今后10天里,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听了汪洋主席的报告非常激动,今年的报告,从三个方面对全国政协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很到位,对政协今后工作的建议,方向明确、指导性强。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我一定积极履行好职责,聚精会神地开好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省道教协会会长、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这样告诉记者。

全国政协委员、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发挥道教文化在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中的独特作用

张诚达委员说开幕会上,他们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他将提交《关于将圣经山东华宫等宫观管理权完全交还道教界的建议》。他说,将以“东华宫”为代表的道教宫观重新恢复为道教活动场所,切实发挥其应有的宗教功能和作用,可以以道教宫观为载体,更好的弘扬道教优秀文化,促进道教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发挥道教文化在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中的独特作用。

“在新时代,道教界要积极地担当起弘扬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和践行济世利人的社会责任,努力进取、勇于担当,使古老的道教由玄妙神秘变为普惠大众、由隐遁山林变为面向苍生,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张诚达最后说。(泰安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丰振 王世腾 北京报道)

原文地址:https://www.toutiao.com/i6664374142969577995/?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3&from=timeline×tamp=1551691299&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0&iid=59661969244&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group_id=6664374142969577995&pbid=666447625450943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