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率调研组一行到泰山碧霞祠调研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5327 时间:2013/5/14



514日上午,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率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二十余人,登上泰山,来到碧霞祠道观调研考察。山东省、泰安市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考察。

 

全国政协调研组此行主要目的是就“推动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进行专题调研。碧霞祠道观住持张诚达道长向调研组作了情况汇报。

 

泰山碧霞祠坐落在泰山之巅,是华东地区海拔最高、建筑规格和规模最大的宫观。创建于宋大中祥符二年(公元1009),距今已有1000余年历史。1983年泰山碧霞祠被国务院确立为全国二十一处重点道教宫观之一。19859月,这座千年古观正式交由道教组织管理,作为宗教活动场所开放。自开放以来,碧霞祠道观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贯彻党的宗教政策方针,自觉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在泰安市民族宗教局的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健全组织、完善制度等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1989年,泰安市政府授予碧霞祠“爱国爱教先进单位”,1990年,被中国道教协会授予“爱国爱教先进集体”;1992年起连续多年被评为 “消防工作先进单位”;1992年,被省宗教局授予“爱国爱教先进集体”,2004年,被省宗教局授予“文明宗教活动场所”,2010年,被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授予全国首届“和谐寺观教堂”荣誉称号,2012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消防安全先进集体”。

 

碧霞祠将以次次政协考察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查找自身问题,比照和谐宗教活动场所的八大标准,不断深化和谐创建活动,全面提高道观管理水平,大力纯正道风道貌,树立泰山道教良好社会形象,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