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泰山碧霞祠道观隆重举行全真冠巾法会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5601 时间:2013/10/27



1027日,泰山碧霞祠道观举行盛大冠巾仪式,为本观新进弟子进行冠巾授度。


冠巾是全真派道士正式入道、出家、拜师的仪式,也是全真道度人接派、代代延续的重要途径。


27日上午,天开黄道,时值良辰。经过认真细致的充分准备,法会谨按道教传统如期开始,来自西北兰州白云观的高功大法师彭理福道长率领合坛道众开坛演教,举扬醮事。



本次冠巾礼请中国道教学院教务长周高德道长担任冠巾师,碧霞祠道观住持张诚达道长是为度师,本观李怀宇道长担任拢发师。法会中,本观新进冠巾弟子十二名,在接受三师拢发、授冠、加袍后,辞谢五恩、礼拜十方、顶礼诸神高真后正式成为了全真龙门派第二十五代弟子。山东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李宗贤道长亲临冠巾法会现场,并为新进冠巾弟子颁授了冠巾状。


本次法会还随坛行道超拔冠巾弟子各姓门中历代宗亲诸事。整个冠巾法会场面宏大、庄严如法,取得了圆满成功。



作为冠巾活动的一部分,在法会前一天晚上,碧霞祠道观还邀请安排一直在中国道教学院讲授道德经的周高德道长,为新进冠巾弟子以及本观全体道众,开示了道德真经的宗旨和要义。“尊道贵德、超凡入圣”的主旨阐释,令与会聆听的道众,尤其是新进弟子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冠巾科仪结束后,德高望重的李宗贤道长,语重心长的勉励新进弟子们要潜心修行,真正做到清静无为,早日修真证道,为山东道教发展和弘扬道教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泰山碧霞祠道观此次的冠巾和传度,为泰山道教的发展培养了人才,对于促进泰山道教发展、弘扬泰山信仰文化将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同时,这也是碧霞祠充分贯彻落实国家宗教教职人员认证备案政策,促进道教教职人员的规范化管理的体现。也是碧霞祠积极响应国家宗教局提出的以“教风年”为主题,大力开展和谐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活动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