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泰山道教经乐团成立暨新年祈福法会举行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5082 时间:2014/1/25



124,“泰山道教经乐团成立暨新年祈福法会”在碧霞祠道观隆重举行。泰安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到场参加了法会活动,见证了“泰山道教经乐团”的成立。


“泰山道教经乐团”筹划已久,其原型是碧霞祠道观经师班。近几年来,碧霞祠培养出了一批年轻好学的青年道众,并积极派出优秀人才到全国知名高功学习班学习培训,逐渐打造出了一支年青的经团队伍。201210月,首次以东岳泰山经乐团的名义,赴武当山参加了清代以来道教界规模最大的罗天大醮法事活动,取得巨大成功,受到各界好评,并得到市民宗局通报表彰。2013年,市道协开始着手经乐团成立的相关工作,先是聘请专业音乐老师,组织有音乐天赋和功底的道众进行了为期5个月的强化培训。逐步确立经乐团经主、高功、经师、乐师等各项执事的岗位职责和任职要求,建立经乐团管理规章制度等。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准备,“泰山道教经乐团”终于在2014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功成圆满,正式成立。


道教经乐源于华夏祭祀礼仪文化和古代宫庭音乐,很好的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泰山道教音乐作为道乐的一个分支,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很高的文化价值。泰安市道协为挖掘和弘扬道教优秀文化,服务现代社会发展,将致力于泰山道教音乐的保护、整理和传承,加大 “泰山道教经乐团” 的建设力度,将其打造成为泰山道教的一个亮点,并力争早日举办“泰山道教音乐鉴赏汇演”,推向社会大众,以期实现丰富泰山道教文化内涵、树立泰山道教良好社会形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