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 页>>住持道长 >> 活动交流
问道崆峒山——张诚达道长率团甘肃巡讲第二站开讲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3941 时间:2016/9/29


 

2016928日,由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诚达道长率领的第八届玄门讲经宣讲团继续在甘肃省巡讲,第二站到达道教圣地——平凉崆峒山开讲。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甘肃省道教协会会长袁宗善道长,甘肃省道教协会秘书长朱家俊等全程陪同了巡讲一行。

 

为保障巡讲活动顺利举行,平凉市相关部门、崆峒山道教宫观为巡讲做了精心的准备,当地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巡回讲经活动启动仪式。



张诚达道长在巡讲开始前作了开示讲话。他说到,崆峒山是他最初入道之地,所以此次率团来到崆峒山巡讲,倍感亲切和荣幸。希望通过五位道长的精彩讲经,为崆峒山道众信士带来一次特别的文化盛宴和智慧开悟,希望经此巡讲之后,中国道教学经、解经、讲经之风长留崆峒,永驻崆峒,为崆峒山道业兴盛、再上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崆峒山,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圣地,位于甘肃省平凉市。相传广成子修炼得道于此山,黄帝前来向道家仙人广成子问道,因此人称崆峒山为“天下道教第一山”。

 

崆峒山既富北方山势之雄伟,又兼南方景色之秀丽。凝重典雅的八台九宫十二院四十二座建筑群,七十二处石府洞天,气魄宏伟,底蕴丰厚。古往今来,吸引了众多的风流才俊前来游历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