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泰山千年碧霞祠祈福国泰民安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7746 时间:2009/10/1



大众网泰安822日讯 (记者 李冉 冯炜程 燕雨)泰山上有一座祠堂,到今年她已经整整经历了一千年的风雨,这座祠堂就是泰山极顶的碧霞祠。22日,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对碧霞祠祈福道场进行了现场采访。

 

记者在泰山碧霞祠看到,祠堂里的道士们神情庄重地做着祈福迎祥道场,外面树上挂满了红色的许愿签,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这里祈福。

 

根据史料记载,泰山碧霞祠始建于宋朝大中祥符二年,也就是公元1009年,到今年正好是建成1000周年,碧霞祠是泰山极顶最大的古建筑群,祠内供奉的天仙圣母碧霞元君,被当地老百姓尊称为泰山老奶奶,碧霞祠作为泰山上一座极其重要的宗教场所,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海内外的游客到这里祈福。

 

泰山碧霞祠张道长告诉记者,今年是建国60周年,又恰逢泰山碧霞祠建祠1000周年,碧霞祠111日将举行1000年大典——祈福迎祥道场,祝福我们国家国泰民安,人民安居乐业,风调雨顺,五谷丰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