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会报道
当前位置:首 页>>道场法事 >> 法会报道
泰山道教庚子年元始天尊圣诞祝寿祈福法会在灵应宫举行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7247 时间:2020/12/21


 

元始天尊,全称“青玄祖炁玉清元始天尊妙无上帝”,为道教最高神灵三清尊神之一,是道教神仙中的第一位尊神。元始天尊以天尊之体,常存不灭,每至天地初开,即授以秘道,开劫度人。“所度皆诸天仙上品,有太上老君、太上丈人、天真皇人、五方天帝及诸仙官”。《历代神仙通鉴》称元始天尊为“主宰天界之祖”。在太元(即宇宙)诞生之前便已存在,所以尊为元始。在无量劫数来临之时,用玄妙的大道来教化众生,故而尊为元始天尊。



每年的冬至日为元始天尊的圣诞吉期。按阴阳五行学说,冬至是阴阳转化的关键节气。一年一度的冬至,一阳初生,万物勃兴,这一天万物阳气开始生发,正所谓:“阴极阳生,一元复始”,正符合元始之意。







20191220日晚7时,冬至前夕,住持张诚达道长率泰山道众,在灵应宫大殿设坛摆供,整列朝班,谨依道教传统如法如仪举行元始天尊圣诞祝寿法会。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社会和谐,民族昌盛;十方善信各家道泰,逐户清平,安居乐业,福寿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