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会报道
当前位置:首 页>>道场法事 >> 法会报道
己亥清明追思缅怀荐祖孝亲超度大法会隆重举行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9471 时间:2019/4/6




45日,是我国传统的清明节。泰山碧霞祠己亥年清明节追思缅怀荐祖孝亲超度大法会在山门前隆重举行。

 

下午2时,法会开始。碧霞祠大山门前法坛庄严肃穆,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道长拈香主法,合庙道众登台诵经演教,谨按道教传统仪范,依次奉行城隍、摄召、安灵、祭孤、救苦诸科。

 

发城隍牒文

 


摄召亡魂

 

安位济灵

 

救苦朝科

 

晚六时,讽演全真青玄济炼焰口铁罐施食全集,普济寒林坛上一切亡魂。道众信士各发虔诚,整个法事过程弥漫着庄严肃穆的气氛。

 



法会历经六个小时功德圆满。伏愿,三途息苦,八难超升;先亡祖弥,师友宗亲,速居快乐之乡,早登人天之路;修真霞友,闻法善人,悟本性之真元,了玄关之要妙;四恩普报,三宥齐资,一切有情,同登道岸。



本次法会还专门设立历代为新中国成立、建设牺牲之先烈威灵往生牌位,纪念缅怀近代至今为中华民族复兴事业献身的历代忠烈英魂。

 

清明祭祖,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敦亲睦族及行孝品德的具体表现;超度道场,是一种追思、纪念、缅怀祖先和已故长辈、亲人的行孝及祭祀仪式。通过庄重肃穆的法事活动,让神灵认知斋主敬天法祖、报答亲恩的孝心功德,从而保佑生者福寿康宁,吉祥如意,让逝者脱离苦海,共涉仙乡。自2014年以来,泰山碧霞祠每年清明节都要举行隆重的追思荐祖超度法会,通过如法如仪的道教斋醮科仪,为弘扬原汁原味传统文化,传播中华民族慎终追远、法祖报恩的传统价值观念,重塑社会礼敬先贤、孝亲敬老的优良风气贡献力量。

 

(坛场摄影: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