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 页>>住持道长 >> 活动交流
张诚达道长出席中国道教协会第十一届玄门讲经暨长白山论道活动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10387 时间:2019/9/6


2019年9月3日至5日,中国道教协会第十一届玄门讲经暨长白山论道活动在吉林省长白山举行。本届玄门讲经活动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吉林省道教协会协办,长白山道教协会、长白山灵应宫承办。




9月3日上午,玄门讲经开幕前,吉林省道教协会还在长白山灵应宫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祈福法会。中国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副会长黄至安道长、袁志鸿道长、张高澄道长、张诚达道长及副秘书长赵理修道长、邓信德道长、张崇新道长、欧治国道长等上坛敬香祈祝,叩礼虚无自然三清三宝天尊。



开幕式在长白山灵应宫内举行。吉林省宗教局巡视员安玉杰,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巡视员祖德文及长白山管委会、长白山池南区相关党政部门领导,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至安道长、袁志鸿道长、张高澄道长、张诚达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吉林省道教协会会长赵理修道长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道教界代表、十方善信和社会各界人士等参加开幕式。

 


张诚达副会长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全体嘉宾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安玉杰巡视员、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祖德文副巡视员、赵理修方丈、长白山道教协会会长杨宗浩道长致辞。

 

全体嘉宾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致辞

 

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致辞中说,中国道教协会玄门讲经活动自2008年成功举办以来,在道教界和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已经成为道教界展示新时代道风道貌的重要平台。本届玄门讲经活动主讲《太上老君日用妙经》,主题是明道立德,正己澄心是道教价值观的核心追求,通过明道认知自我与世界,而立德是明道的实践与旨归。要做到明道立德,需要正己澄心,也就是《太上老君日用妙经》中提到的心是神之舍。新时代下,道教徒面临着诸多复杂环境和各种诱惑,端正心性,清宁心神,正是修道之人所必须具备的重要素养。

 

赵理修方丈致辞

 

赵理修方丈说,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强调尊道贵德、内外清静,倡导内功和外行修持统一,不仅有利于道教自身的健康发展和信仰纯净,也能够为当今中国社会发展所存在的问题提供启迪和智慧,体现了道教在当今时代的文化价值、精神内涵,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和要求,也回应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道教中国化的殷切期望。

 


“大师论道”活动现场

 

3日下午的大师论道部分,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袁志鸿道长和北京师范大学强昱教授分别以《正心澄己——做明道立德新时代道教徒》和《老子对孔子思想的影响》为题论道。

 

全体嘉宾诵读《太上老君日用妙经》

 

本届玄门讲经活动一共安排了4场讲经,有4位示范讲经道长、16位讲经道长和1位来自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交流讲经道长登坛说法。经过2天半的精彩讲经论道,上海市松江东岳庙的颜津津道长获得弘道奖(一等奖),上海市三泾庙的陆华道长、四川省新津老君山道观的张诚主道长获得畅玄奖(二等奖),吉林省长白山灵应宫的韩世有道长、江西省新余市仰天观的张高日道长,河北省唐山市天云古观的易崇悦道长获得明经奖(三等奖)。




95日晚,活动闭幕式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举行。张高澄副会长主持闭幕式,黄至安副会长对本届玄门讲经活动的抄经工作做了总结,张诚达副会长对本届玄门讲经活动做了总结。



 

黄至安副会长说,本届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01幅作品,其中80幅入选作品和16幅特邀作品被结集出版,并在讲经会场外展出。她提到,在今年的抄经作品评审要求的基础上,中国道教协会将制定出符合道教传统的抄经规范,以保证入选作品更加如法,提升整体抄经水平。



张诚达副会长说,本届玄门讲经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道教协会和6所道教学院的56篇推荐讲经稿。经过评审组严格评选,最终确定其中16位道长参加此次活动。讲经期间,由香港蓬瀛仙馆推荐的李希真道长还做了交流讲经。讲经历来是道门继承道统、弘扬经教、度化有缘、利济众生的方便法门。祖师说:经之为经,乃前圣之心宗也,经明则道契于内。这说明了经典的重要性。道众应以玄门讲经活动为契入点,深入经藏,为个人找寻到立命之路,为家庭找寻到和睦之路,为众生找寻到向善积德的太平之路。

 

在充满祥和、法喜的气氛中,中国道教协会第十一届玄门讲经暨长白山论道活动圆满闭幕。